首页 | 实验中心概况 | 实验中心结构 | 实验教学体系 | 实验仪器设备 | 科学研究成果 | 教学研究成果 | 师资队伍情况 | 学生科技活动 | 精品课程建设 | 示范中心验收 | 年度总结报告
学生科技活动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省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长通杯电子设计大赛 
 院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大学生电脑装机比赛 
 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 
 电子信息技术认证 
 APP大赛暨动画设计大赛 
省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科技活动>省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吉林省无线电测向比赛

无线电测向运动又叫“无线电猎狐”,是一项融健身,科技,国防教育于一身的竞技科技体育项目,也是业余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它类似于捉迷藏游戏,但它寻找的是能发射无线电波的小型信号源,是现代无线电通讯技术与传统捉迷藏游戏的结合。在荒野、山丘的丛林或近郊、公园等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事先布好数部隐藏的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波,用时少者胜。

   科技性、体育性、趣味性是无线电测向运动的突出特点,参加该项运动,除了身体素质训练外,还需要学习无线电方面的科技知识和国防地形学常识。是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的完美结合。在第七届国防科技体育竞赛中参赛人数达105人,其中获奖人数47人;在第八届国防科技体育竞赛中参赛人数达112人,其中获奖人数51人;在第九届国防科技体育竞赛中参赛人数达120人,其中获奖人数54人。在第九届吉林省无线电测向比赛中共有96人参赛,43人在比赛中获得奖项。 

时间

2015

 上半年

2016

 下半年

2017

 上半年

2018

 下半年

2019

 上半年

2020

 下半年

2021

 上半年

2022

 下半年

参赛人数

99

102

84

90

105

112

120

96

获奖人数

45

46

38

41

47

51

54

43

 

 

 
访问量人数:

 

学校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