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概况 | 实验中心结构 | 实验教学体系 | 实验仪器设备 | 科学研究成果 | 教学研究成果 | 师资队伍情况 | 学生科技活动 | 精品课程建设 | 示范中心验收 | 年度总结报告
学生科技活动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省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长通杯电子设计大赛 
 院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大学生电脑装机比赛 
 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 
 电子信息技术认证 
 APP大赛暨动画设计大赛 
院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科技活动>院级无线电测向比赛
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五届无线电测向暨第十一届定向越野大赛圆满结束

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五届无线电测向暨第十一届定向越野大赛分别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在老校区和新校区举行。此次比赛由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承办,创新中心项目管理部和组织策划部共同实施,共有607名大一新生参赛。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比赛流程,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中心工作人员于10月15日下午5:20分别在第二教学楼西102、西103、东102以及东103展开动员及培训大会,向参赛同学们详细介绍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



 


 

(动员大会现场)


10月17日上午9:00,老校区工作人员组织参加无线电测向的同学在第二教学楼一合班进行签到。无线电测向运动是竞技体育之一,比赛共分为七组,选手们按组进行比赛,参赛者需通过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找出事先隐藏好的数部信号源,然后在各自小卡片的相应位置上打点,最后以在规定时间内,找满指定台数、使用时间少者为优胜。在紧张的比赛期间,同学们努力奔跑,在赛场挥洒下汗水,仔细找寻方向,争取找到每一个打卡点,以获得更好地成绩。



 

(参赛人员打卡)

 

(工作人员记录成绩)


定向越野比赛分为十二组在新校区进行。10月17日上午9:30,工作人员组织参加定向越野的同学们在第三教学楼一合班进行签到。工作人员提前设置七个定位点,其中两个为无效点。每组参赛同学需要根据记分卡上的指定序号进行打卡,用时较短且能准确找到打卡点的同学,成绩为优,漏掉一个打卡点则会相应减分,打卡点数少于四个则成绩无效。赛场上,同学们热情洋溢、奋勇争先,都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定向越野比赛现场)

 

(参赛人员打卡)


(工作人员记录成绩)


此次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越野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所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联系,了解了无线电方面的知识,掌握了测向机的使用方法;还有利于提升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增强健康体魄,共同抵抗疫情。


撰稿人:刘子萌、朱彤 审稿人:娄娟

 

 

 
访问量人数:

 

学校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