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概况 | 实验中心结构 | 实验教学体系 | 实验仪器设备 | 科学研究成果 | 教学研究成果 | 师资队伍情况 | 学生科技活动 | 精品课程建设 | 示范中心验收 | 年度总结报告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专题下载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继承丰满新魂 ——记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202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8 15:12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的部分成员在导员于思琪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4日前往吉林丰满水电博物馆和吉林市劳工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

7月14日上午,同学们到达吉林丰满水电博物馆,丰满水电站被称为“中国水电之母“、“中国水电摇篮”,丰满水电博物馆以展现中国水电历史,弘扬水电文化,普及电力科学知识,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工业旅游发展为目的,采用文字、图片、模型、泥塑等多种形式,结合先进的声、光、电综合技术手段,配置立体交叉的艺术效果,向游客们全面集中的展示了以丰满发电厂为代表的中国水电事业70多年来的辉煌成果和发展历程 。同学们聆听着解说员不断深入的讲解,就好像走进了一幅以丰满发电厂为代表的中国水电事业发展长卷。


同学们到达吉林丰满水电博物馆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同学观看历任厂长照片墙


随后,同学们抵达了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吉林市劳工纪念馆由劳工苦难史展厅、尸骨厅、纪念碑以及“慰灵塔”等建筑组成,在这里记录着日本侵略者奴役我们同胞的惨绝人寰的历史。同学们看着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充满着日本侵略者暴行的图片感触良多,那一具具遗骨更让同学们为之动容,为同胞们悲痛的遭遇感到不幸与愤恨。


同学们到达吉林市劳工纪念馆



同学们认真参观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乘车返回学校。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吉林市丰满水电站建站的历史与成就,回顾了日本侵略者在东北的残忍行径,感受到了中国多年抗争和建党的艰难与不懈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用不懈的努力与拼搏开创未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校网站  版权所有